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困哈萨克斯坦113名四川民工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六月七日电(记者 杨杰) 因证件问题被困哈萨克斯坦的一百一十三名四川民工,在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及中方救援组等多方努力下,目前已全部回国,其中首批二十三人于今晨五时安全地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

  据了解,被困哈萨克斯坦的这些四川务工人员,是四川星城外经合作公司以涉外劳务输出名义组织赴哈打工的。由于只办理了旅游签证,致使他们沦为“非法务工者”。今年五
月二十六日,在砖厂打“黑工”的五十九人被哈萨克斯坦警方拘捕关进了监狱,在养鸡场打工的三十一人随后也被扣留;因害怕被调查,刚到哈国的二十三人被中介公司藏匿。

  悉知此事后,成都有关部门立即行动,通过中国驻哈大使馆了解事件进展情况,协助救援。中国驻哈大使馆迅速全面展开救援,于六月一日找到了被藏匿的二十三人。此后,很快又将被扣留、拘押人员全部接出,予以妥善安排及办理回国手续。

  今晨五时,经过两天三夜的旅途跋涉,二十三名温江民工乘坐从乌鲁木齐出发的列车安全抵达成都。据悉,其余人员也将在本周内陆续回到家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