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考生踩点被拒门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保安拉下铁栅栏,只让还在上课的本校学生通过

  本报讯记者王倩报道:昨天下午3时至4时是高考看场“踩点”时间,可记者在广州一个考点却看到,考生和家长被铁栅栏挡在教学楼外,记者上前拍照,也被“请”出校门。市招办表示,考生有权进入试室外的走廊。在这个位于东风路附近的省一级中学,昨天下午3时未到,校门口就聚集了近百名外校考生和家长,学校摆出一张“试室分布表”,标明试室
号对应的班级教室和楼层。在等待开场的时间里,来看场的考生把教室和楼层抄在准考证上。“一会儿就去看看那间教室离厕所有多远。”一个女生说。

  3时整,门卫放行,但期待已久的人们很快发现,他们只能走到作为考场的教学楼门前,就再也进不去了。这栋六层高的教学楼内,竟然还在上课。保安站在楼梯口拦住想进去的考生和家长,唯一的解释是:“学生还在上课,你们不能进去。”10分钟后,人群越聚越多,保安干脆拉下楼梯口的铁栅栏,只留一个小门供本校学生出入。

  记者此时致电广州市招办,负责人明确表示,“考生可以进到试室外的走廊,隔窗看场”。在听说了该校的情况后,该负责人表示会与该校沟通,但随后的一个小时内,情况并未变化,考生和家长眼巴巴地看着,一些考生只能仰起头一间间地数教室,估计自己试室的大概位置。在此期间,保安发现了拍照的记者,便迅速把记者“请”出了校园。

  3时40分,校门口还有刚刚赶来看场的考生,却被先来的同学大声告知:“不用进去啦,只能看楼不能看场,厕所在哪都不知道!”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