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医疗服务年内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听证后近一年终于调整完毕,36项原打算上调的项目被砍掉

  本报讯记者廖怀凌报道:记者昨天从省卫生厅获悉,《广东省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方案》已经通过省政府批准,将于本月公布、年内开始实施,新方案有望降低大型医疗设备检查价格,令医疗服务价格总体下调2.61%,每年患者医疗总费用减少2.85亿元。

  省卫生厅党组书记黄小玲透露,省物价局将联合卫生厅在本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最新调整后的方案。第一次公布的方案中有222个价格下调项目,127个项目价格上调。此次医疗服务价格的调整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去年6月28日,省物价局就价格方案召开了首次听证会,听证会大部分代表对上调项目提出反对意见。省物价局听取了多方意见,对方案作出调整,砍掉36项原本打算上调的项目,并降低另外19项的升幅。

  根据调整后的方案,省卫生厅规财处在全省选取了46家不同级别的医院进行测算,结果得出一年的医疗费用可减少8164万元,医疗服务价格下调2.61%。预计这一方案推广至全省医院,全年可节省医疗费用2.85亿元。

  省卫生厅规划财务处处长陈祝生昨天中午接受记者采访指出,对比现行收费标准,新的医疗服务价格方案主要从三方面降低费用:大型设备仪器的检查费用、一次性医疗耗材费用、手术价格打包防治分解收费。以医疗耗材费用为例,方案明确提出“差价不得超过800元”,如某项一次性医疗耗材医院报出成本价为1万元,向患者收取的费用不得超过10800元。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