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3”持械抢劫大巴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35 深圳晚报

  “6·3”持械抢劫大巴案告破

  6名涉案人员昨被抓获,专案组正在进一步加强审讯和追捕工作

  本报记者赵根云通讯员龚宣报道昨天下午,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余新国宣布:“6·3”高速公路持械抢劫大巴车案告破。据介绍,昨日凌晨,我市公安机关果断出击
,分别在深圳宝安区、广东台山等地快速抓获陈×文、陈×坚、陈×壮等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并缴获了部分赃款、赃物。

  大巴突遭持械抢劫

  6月3日18时,深圳粤港汽车有限公司一辆大巴从罗湖区深圳侨社搭载38名乘客经停皇岗口岸至广州番禺,当该车行至广深高速公路虎背山隧道入口时,车上1名男子持械逼迫司机将车减速,车上另4名男子对乘客实施抢劫,共抢走人民币1.85万元、港币5.9万元、手机34部、手表4块、戒指6枚、项链2条等。

  作案后,5名犯罪嫌疑人在距离虎背山隧道3公里处下车逃跑。

  抽调精干警力破案

  当晚6时58分,市公安局110接报“广深高速公路往广州方向虎背山隧道前约3公里处一辆大巴车上的乘客遭到抢劫”,即令宝安分局出警处置。福永派出所立即出动警车赶到现场,将受害事主及大巴带回福永所进行调查。此案引起了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李锋以及市公安局有关领导迅速赶赴现场,并立即成立了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全力以赴开展破案攻坚,省公安厅刑侦局领导也赶到我市协调指导案件侦破工作。

  抓获六名涉案人员

  经过连日来深入细致的调查,专案组掌握了几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5日晚,专案组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当晚12时许,专案组抓住时机,迅速在深圳宝安区和广东台山市区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文、陈×坚等5人;6日凌晨3时,专案组又在台山市汶村镇抓获犯罪嫌疑人陈×壮,缴获部分作案工具及被抢手机、港币等赃款、赃物一批。

  经初步审讯,抓获的6名涉案人员中,陈×文、陈×坚、陈×壮等3名犯罪嫌疑人直接参与了抢劫,另3人为销赃、窝、藏等涉案人员,据陈×文等嫌疑人交代,直接参与持械抢劫者均为台山人,均为男性,年龄在20岁至30岁之间,其中直接参与者中不少有犯罪前科。目前,专案组正在进一步加强审讯和追捕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