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践行“绿色行动日”成风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35 深圳晚报

  践行“绿色行动日”成风尚

  除市区环保部门、“绿色单位”、“绿色学校”、“绿色商场”、

  “绿色医院”、“绿色社区”外,普通单位、热心市民都已经行动起来

  本报记者王雅报道“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我们试探性地与员工商量,结果立即就有几十名员工报名参加步行。”“我们的倡议书已经广泛张贴,号召大家周五步行或乘公交车上班。”“绿色行动日已经成了一个固定的制度了,我们依旧步行上班。”……本周五就是“绿色行动日”了,记者昨天从深圳六区环保部门及一些单位、企业了解到,“绿色行动日”已渐成一种风尚,大家现在已经蓄势待发。

  “绿色行动日”的预热程度从环保部门的工作上就可见一斑。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这几天,来自各区环保局及各单位、企业的电话非常多,大家都来汇报各自策划、组织“绿色行动日”的工作,并就一些问题进行咨询。

  昨天下午,宝安区西乡一家企业先把电话打到了本报,“我们从报纸上看到‘绿色行动日’就是本周五的报道后,先私下与员工商量了一下,结果大家的响应非常热烈,都表示愿意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据该负责人介绍,由于原来公司在特区内,所以有几十名员工都住在特区内,这些员工有的开私家车,有的坐班车,现在他们都主动要求参加“无车日”。不过,这位负责人出于谨慎考虑,还是想先跟本报、区环保部门了解一下更详细的情况,“我们准备在周五,参加步行的员工都穿上统一工装,再打上相关的标语、横幅,就算给大家传达一种环保的意识也好。”

  据市环保局宣教中心介绍,除了像上面这家公司这样普通的热心环保单位,这几天,每年被评选上“绿色单位”、“绿色学校”、“绿色商场”、“绿色医院”、“绿色社区”的相关单位都不断打电话来,把各自对“绿色行动日”的策划、倡议情况报上来。

  昨天,记者又与六区的环保部门联系,一些区早已进行了布置,南山区环保局特别与机关事务管理局联系,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平时坐班车上班的公务员尽量坐公交车来上班;龙岗区环保局则表示:“‘绿色行动日’现在已经成了一个固定的制度了,大家都有这个意识了,但我们仍然会通过各种宣传手段进一步发动,争取让更多的人参加这个环保活动。”

  汽车尾气成为污染深圳空气的罪魁祸首,对环境造成破坏,危害市民健康。

  本报记者吴永东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