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力推“新五大措施”促区域共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9+2高层论坛黄华华演讲

  本报昆明专电记者汪令来、蒋铮、李晓莉报道:第三届“9+2论坛”昨天下午举行高层论坛,省长黄华华代表广东发表演讲时表示,广东将力推五大措施以促进区域共赢。

  黄华华说,泛珠合作为“9+2”各省区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去年“泛珠”内地9省
区GDP增长均达9%以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也超过5%。接下来,广东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为此,黄华华提出五大措施:

  一是以实施规划为重点,搭建战略平台。认真实施《泛珠规划纲要》,抓紧编制珠江流域水污染防治等专项规划。继续争取中央支持,将泛珠重点合作项目列入国家“十一五”专项规划。

  二是以加强交通能源合作为重点,建设基础设施。推进区域交通一体化,加快广深港高速铁路广深段、深港西部通道建设,继续推进港珠澳大桥前期工作。加强与各省区合作开发能源项目,鼓励粤企参与中西部电力建设。

  三是以推动经贸产业为重点,建设市场体系。支持粤企与兄弟省区开展生产制造、产业投资、商贸物流合作。推行工业品和农产品质量标准、检验检测标准和认证标准的互认。

  四是以推进旅游科技等为重点,扩大合作领域。加强旅游资源共同开发和促销,联手打造“泛珠”精品旅游线路。加强跨省区就业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劳动力规范有序流动。

  五是以推动泛珠与东盟合作为重点,拓展合作空间。加大对东盟招商力度,支持粤企特别是民企对东盟投资贸易。联合港澳和各省区在国际上推介“泛珠”品牌,吸引更多跨国企业到泛珠投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