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速公路大劫案昨日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50 北京晚报

  

高速公路大劫案昨日告破

  劫匪之一被擒。

  本报深圳专讯昨天下午,深圳市政府新闻办、深圳市公安局联合通报了“6.3”高速公路持械大劫案侦破情况,这起惊动了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的恶性抢劫案成功侦破,6名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绝大部分被抢劫财物被追回。

  高速公路上持械劫车

  据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长余新国介绍,6月3日下午6时,深圳粤港汽车有限公司一大巴从罗湖区深圳侨社出发,搭载38名乘客经停皇岗口岸至广州番禺祁福新村,当该车行至广深高速公路虎背山隧道入口时,车上1名男子突然跳起来,持械逼迫司机减速,车上另4名男子对乘客实施抢劫。

  38人当中有32名是香港居民,抢劫过程中无人反抗,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后经清点,歹徒共抢走人民币1.85万元、港币5.9万元、手机34部、手表4块、戒指6枚、项链两条等。得手后,5名犯罪嫌疑人在距离虎背山隧道3公里处下车逃跑。

  公安局长坐镇指挥破案

  该案发生后,引起了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深圳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均做出批示,要求尽快侦破该恶性案件。深圳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李锋亲赴现场,立即成立了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全力以赴破案,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也赶到深圳协同侦破。

  经过连日来深入细致地调查,专案组掌握了几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并及时派出两个工作组赴广州、台山等地开展工作。

  6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6日零时,专案组抓住时机,迅速在深圳宝安区和广东台山市抓获亲自作案及窝藏犯罪嫌疑人陈某文、陈某坚等5人。6日3时,专案组又在台山市汶村镇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壮,缴获部分作案工具及被抢手机、港币等赃款、赃物一批。

  经初步审讯,陈某文等犯罪嫌疑人交代了6月3日在广深高速公路福永路段持械抢劫大巴车内人员的犯罪事实。目前,专案组正在进一步加强审讯和在逃犯罪嫌疑人的追捕工作。

  深莞惠三地将联手打击高速公路犯罪

  为减少类似案件发生,深圳市公安机关将在下一步工作中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防范:一是加强车站内的巡逻工作,二是加强对上车人员的检查力度,三是在车站内、车厢内和沿途高速公路上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四是加强高速公路沿线的巡逻工作,五是近期深圳市警方将联合东莞、惠州警方开展打击高速公路抢劫犯罪专项行动,积极做好高速公路犯罪防范工作。

  刘启达李少华刘红焰X09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