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破地域界限 上海面向全国招收全科医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6:06 扬子晚报

  新华网上海6月6日专电(记者王蔚) 上海将打破地域界限,面向全国招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毕业医师或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对其进行为期4年的全科医师规范化培养后,安排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以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能力。

  记者6日从上海市卫生局了解到,首次招生规模为50名左右,今后将不断扩大规模。自2000年起,上海在全国率先开展了全科医师规范化培养试点,成功地培养了一批高质量的
全科医学人才,这些人已全部充实到社区为居民服务。目前全市针对在岗的基层医疗机构临床医师的全科医学知识岗位培训已达到全覆盖,并有1057人取得了全科医师资格证书。

  目前,全科医师的培养规模和培养模式尚不能满足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对全科医学人才的迫切需求。为此,上海市卫生局在《上海市全科医师规范化培养指导意见》中提出了全新的“社会人”培养方式,面向全国招收和培养全科医师,招收和培养工作由上海市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上海市全科医学教育培训中心组织实施。

  受训人员在培养期间由上海市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进行劳动人事管理,免收受训人员学杂费,并给予基本生活费。外省市受训人员录取后,由上海市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统一向市人事局办理上海居住证。优秀受训人员经推荐可参加有关高校全科医学专业硕士学位课程的学习,并可申请全科医学专业硕士学位。

  有关招生详情已在上海卫生信息网(www.smhb.gov.cn)和上海卫生人才交流网(www.shwshr.com)上发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