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价人胎素暴利77倍 患者注射"神药"满脸长红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6:06 扬子晚报

  

天价人胎素暴利77倍患者注射"神药"满脸长红疹

  索伊美人胎素的介绍册上宣传神奇功效。

  原价仅为每支10元左右 广州患者注射后“毁容”

  2005年10月至2006年6月5日,记者在南方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祈福医院等广州多家医院调查发现,号称唯一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生产批号、“国际第一品牌、顶级美容抗衰圣品”的所谓“青春神药”人胎素,实际是一种名为“人胎盘组织液”的普通药品。每疗程(24支)售价18480元的该药品原价仅为每支10元左右。

  患者投诉:注射“神药”满脸长红疹

  去年10月,孔小姐向记者反映,她使用一种号称“青春神药”的人胎素后出现严重过敏反应。孔小姐说,去年3月,她去南方医院美容整形科看脸上色斑时,看到大厅外宣传海报推介“索伊美人胎素”。医院医生也极力向她推荐,孔小姐最后以1848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个疗程(24针)的药品。“打了两三针后,我就发烧了,吃了退烧药也不管用,脸上和腰上出现大量红疹。”最后孔小姐到其他医院诊治,发现是“青春神药”惹的祸。

  医院见闻:“热情”推销天价人胎素

  2005年11月15日,记者来到某医院美容整形科。咨询窗口前,一张“索伊美人胎素”大幅海报分外引人注目。海报宣称,索伊美人胎素是“国际第一品牌,顶级美容抗衰圣品”,“使用1至3个疗程,年轻5至10岁。”记者来到其他几家医院,发现情况也与此类似。直到前天下午,广州市内多家三甲医院依然贴着此类宣传海报,导诊小姐依然在热情推销该药品。

  记者调查:万元神药原价每支10元

  索伊美人胎素标注的生产批号为“国药准字S43020001”。记者检索发现,该批准文号与一种“春花牌人胎盘组织液”的一模一样。批准文号属“湖南一格制药有限公司”所有,产品标明是人胎盘组织液。广州某医院一位医生告诉记者,这种人胎盘组织液,实际售价为10元左右。随后记者致电广州索伊美生物技术公司负责人刘某。他表示,“索伊美人胎素”实际上就是湖南一格制药有限公司以前所产供应医院10元一支的人胎盘组织液。宣传材料中称,索伊美人胎素是该公司携手“国际基因科学巨头瑞士索伊美基因研究中心”精心打造出的抗衰产品。那么到底有没有瑞士索伊美基因研究中心这个机构?他笑着回答说:“美容产品,总得有个概念炒作嘛!”

  专家说法:人胎素是否无病毒存争议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罗盛康称,对于羊胎素或人胎素的使用存在很大争议。现在国内不少人胎素或羊胎素产品宣称其经过各种严格的消毒程序,不携带艾滋病、梅毒、肝炎等病毒。但实际上,国际医学界对于人类现在掌握的技术能否彻底消除所提取细胞上的病毒,还没有定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