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6:11 扬子晚报

  “离婚去!现在就去!”他咆哮着从办公桌的后面跳起来拖着她往外走。她拽着桌角挣扎了,没用。一切都那么程序化,填表若干,签字若干,盖章,两小时后,他们没了干系。

  十几年来,他摊子越铺越大,事业越做越顺,感情更是从未有过丝毫的游离。他就想不明白了,给了她如此优渥的生活,她为什么就不能完全听他的。非但不听,有时还会当
着下属的面和他理论,甚至有过当众摔杯子的“劣迹”!现在好了,他要当个快乐的孤家寡人。

  两个月过去,除了周末他去她那接孩子,他没联系过她,她也没有。

  总不能天天呼朋唤友,人家谁不是老婆孩子望眼盼归。欢腾过后他回到家里,楼上楼下要么静得可疑,要么蹦出奇怪的声音;胃总是不舒服,想起饭店里的菜就干呕;衣服实在是没得可换了,他不得已准备开动洗衣机,这才发现洗衣机上有她留的条子,告诉他第一步是插上电源,然后……

  她到底是个怎样的女人?他这才发现自己好像从未静下心来仔细想过这个问题,只是把她当作可以消化所有不良情绪的最后的底盘,甚至有时感觉她就像他早逝的妈,应该毫不犹豫地承载他的一切。她本来在一大型国企做到了财务主管,他的业务不断扩张后他逼她辞了工作做起了夫妻档。生孩子后他让她不要再出来做事,她待了两年就非要重出江湖。只要她愿意,她可以买得起任何她喜欢的东西,但她最常逛的是路边的小店,哪里打折是她永远的关注。她最大的手笔就是花二十万买了一辆车,为的是便于接送孩子及老人……

  他向来以为离开她自己会无所谓,不过是一段生活模式的结束,如今明白,远不是那么回事,自己整个就是屎壳郎垫桌底―――硬撑。

  他打电话给她,说想聊聊。她说还有什么可聊的,从结婚的第一天起她就知道自己配合不上他的节奏,按他的喜好他的理论体系他的设计连滚带爬地折腾了十几年,自己早已面目全非可他依旧不满意,最终还是应了他随时会离她而去的感觉。“别的事就不论了,拖着我去离婚时你想过我的感觉吗?”她最后问,很平静。

  一语醒心,她说得不错,他一直是自己及身边众人的主宰,他认为这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他有这个能力这个权力,且出发点一向公正合理。这难道有什么不好,众人不是各得其所相安无事?难道他们特别是她并不享受他的庇荫?

  “我是单身,但正在追求前妻。”有人问及他的个人状况,他如是说。

  只是,有多少爱可以重来,自负的他并没有多少把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