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新社:中国足球水平很低 球迷知识水平很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6:11 光明网

  据法新社6月7日,尽管中国队没有进入德国世界杯决赛圈,但是中国球迷却并没有因此而缺乏的世界杯激情。

  54岁的罗西是中国足球迷的领袖人物。在过去20年里,自称职业足球迷的罗西一直酷爱足球。这位原名李文钢的前鞍钢33变电所的工人已经成为了中国球迷中的名人。

  

法新社:中国足球水平很低球迷知识水平很高

  “职业球迷”罗西

  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杯,那时李文钢的儿子才出生。为了能够看一眼电视上的足球转播,李文钢经常以灌汽水糖浆的名义去单位旁边的兵站瞅一下那时还比较罕见的彩电。对足球走火入魔的李文钢,一下班便走到鞍山市报刊发行部门前,在这个鞍山的球迷角和别人交流着足球感受,而且话匣子一开,别人就插不了嘴,就看着李文钢一个人在那里手舞足蹈口若悬河。

  意大利夺得冠军后,罗西成了这届杯赛的最佳射手,李文钢也开始生命的转变,狂热地崇拜起了罗西。李文钢不顾父母妻子的坚决反对,义无反顾地辞职离婚,以“罗西”的名字开始了“足球万里长征”。

  罗西曾经在1998年前往法国观看了巴西与丹麦队的比赛。2002年韩日世界杯大赛时,罗西在现场观看了中国队所有的三场比赛。

  现在身在辽宁的罗西接受了法新社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说:“这是我的选择。一个人不应当对自己的过去感到遗憾。”

  罗西今年无法前往德国观看世界杯大赛了,因为他正在打官司。一些商家在未经过他同意的情况下肆无忌惮地使用他的形象。罗西对于不能够前往德国感到失望。

  他说:“虽然中国队没有进入世界杯,尽管德国与中国的时差有6个小时,但是这都不能阻止一个真正的球迷观看世界杯。与4年前相比,通过电视观看世界杯的球迷数量肯定会减少,但是真正的球迷一定熬夜看球。”

  中央电视台的两个频道:CCTV-1和CCTV-5将转播本届世界杯的所有比赛。最近一段时间,这两个频道播放了一系列有关世界杯大赛的专题节目。当然与世界杯有关的广告层出不穷。CCTV-5甚至播放了巴西队进行训练的实况。

  世界杯狂热在中国依然强劲。在北京,许多酒吧里都刊登了与世界杯有关的广告。北京体育广播甚至推出了业余播音员大赛,获得世界杯比赛最佳评论员者可以获得10000元人民币奖金。

  这家电台的负责人说:“尽管中国职业队水平很低,但是中国球迷的技术知识水平却很高。”(胡孝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