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拍板拟提案罢免阿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6:2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日表示,岛内民众希望陈水扁下台的呼声越来越高,他已要求国民党政策会和“立法院”党团做好罢免陈水扁及其他行动的准备,在适当时机就出手。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潘维刚表示,党团已决定推动罢免陈水扁案,并将提议召开“立法院”临时会处理此案。此外,国民党发言人表示,国民党将推动“阿扁下台、
全民保台”的民众联合署名活动,要求陈水扁为弊案负责辞职下台。

  岛内连日来要求陈水扁为弊案负责并辞职下台的声浪不断高涨,连陈水扁老家台南也出现了“罢免陈水扁千人联署”活动。

  针对规划逼退陈水扁的策略,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晚临时召集党内一级主管与重要党籍“立委”开会,研商因应方案,确定将推动“阿扁下台、全民保台”的全民联署行动,正式走向群众抗争路线。

  与会人士指出,“罢免案”与“倒阁”案将“交叉运用”,“倒阁”案则将放在“第二阶段”,暂时不会在此次临时会提出。据了解,国民党理解到,只有“罢免”程序启动,才能全面激起倒扁的力道,也才会让检调有继续查弊案到底的信心。

  据了解,国民党“立院”党团也将提案召开临时会,虽然优先审查民生法案,但不排除提出“罢免陈水扁案”。而“立院”党团将在明天召开党团大会,商议临时会议程与“全民联署”抗争策略执行细节。

  此外,国民党中央也原则敲定将在10日举行反扁定点集会活动,并不排除与亲民党合办。“倒阁”案将列为第二阶段作法,有可能在9月开议后再处理。(中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