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32名港客被洗劫一空 “6·3”高速路劫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6:2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6月3日傍晚,广深高速公路福永路段发生持械抢劫大巴案(以下简称“6·3”大巴劫案)。深圳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并于昨日凌晨成功侦破该案,一举抓获陈×文等6名台山籍犯罪嫌疑人,另有2名嫌疑人在逃。

  大巴驶入隧道车上劫匪动手6月3日晚上6点左右,深圳粤港汽车有限公司一辆大巴搭载38名乘客(其中32名香港乘客),从深圳侨社开往广州番禺。在行驶至广深高速公路虎背
山隧道入口时,车上1名男子持械逼迫司机减速,车上另外4名男子则对乘客实施抢劫,共抢走人民币1.85万元、港币5.9万元、手机34部、手表4块、戒指6枚、项链两条。在作案得手后,车上5名犯罪嫌疑人命令司机停车,并在距离虎背山隧道3公里处下车,后翻越高速公路护栏逃离。抢劫过程中未有乘客受伤。

  在犯罪嫌疑人逃离后,车上乘客马上报警。深圳公安局110在接到报案后,马上命令宝安分局出警处置,福永派出所2辆警车赶到现场,将受害事主及该辆大巴带回福永派出所进行调查。

  两天锁定涉嫌者深圳台山抓6人

  该案引起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及深圳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深圳市公安局马上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开展破案工作,广东省公安厅也派员赶到深圳协调指导案件的侦破工作。

  连日来,经过深入细致的调查,“6.3”大巴劫案专案组掌握了几名主要嫌疑人可能会在江门、台山一带落脚的线索。6月5日晚,专案组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并于当晚12时左右在深圳宝安区和台山市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文、陈×坚等5人(其中3人属包庇窝赃)。6日凌晨3时左右,专案组又在台山汶村镇抓获犯罪嫌疑人陈×壮,同时缴获部分作案工具及被抢的手机、港币等赃款赃物一批。

  经初步审讯,陈×文等犯罪嫌疑人交代了6月3日傍晚在深圳侨社汽车站上车,并在广深高速公路福永路段持械抢劫大巴上人员的犯罪事实。据了解,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都是台山人,年龄均在20~30岁之间,其中多人有吸毒史和犯罪前科。目前,在大巴上实施抢劫的仍有2名犯罪嫌疑人在逃,专案组正在进一步加强审讯和追捕工作。(南文)

  相关链接警方5措施防类似案件

  针对广深高速多年没有发生过的此类案件,深圳市公安机关将在下一步工作中采取措施加强防范。

  一是加强车站内的巡逻;二是加强对上车人员的检查;三是在车站内、车厢内和沿途高速公路上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四是加强高速公路沿线的巡逻;五是在近期内,深圳市警方将联合东莞、惠州警方开展打击高速公路涉车抢劫犯罪专项行动。(南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