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团首日签约288亿 珠洽会文化旅游项目成投资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6:2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万商云集,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珠洽会”)开幕式暨集体签约仪式在此隆重举行。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宣布珠洽会开幕。泰国副总理兼商务部长颂奇、“9+2”省区行政首长、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东盟主要国家代表、各省区代表团成员、各省区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广东省领导黄华华、钟阳胜、佟星出席开幕式。

  据云南省经济合作办公室统计,昨日上午,11省区集体签下的经贸合作项目共608项,协议总投资1322亿元。其中投资类项目为558项,合同金额达1272亿元。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继续被投资者看好,占协议投资总额的16%.制造业合作项目也有所增加,占到总投资额的55%,主要涉及化工、机械、建材、轻工等,呈现了珠三角地区产业向区域内西部省区辐射的趋势。另外,文化旅游签约项目也占到协议投资额的11%,成为投资者关注的新热点。

  广东省经贸代表团昨日收获丰硕,据初步统计,广东与各地签约项目111个,合同总金额达288亿元。

  因为会前对项目的准备和对接做足了工夫,截至昨晚,广东与泛珠各省区已确定合作项目938个,合同金额1348亿元,比第二届珠洽会增长16%.据有关方面预计,本届珠洽会广东签约金额将接近1500亿元。

  据悉,首日签约项目的投资来源涉及“9+2”地区和上海、浙江、北京、重庆等14个省市以及美国、日本、缅甸、越南、泰国、新加坡等12个国家和地区。(南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