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土地违法多涉及地方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6:2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电国土资源部通过对2004年9月以来的用地进行检查发现,一些城市的违法用地少的在60%左右,多的甚至在90%以上。

  据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负责人介绍,当前,土地违法面广量大。今年以来,各地发展经济的热情异常高涨,大量投资最终落在了土地上,其中很大一部分项目用地是违法用地,而严重的土地违法问题几乎都与地方政府有关。

  国土资源部日前紧急召开全国土地执法会议,要求各级国土资源执法监察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下决心查处一批典型违法案件,严肃追究一批责任人的责任。

  国土资源部甚至对各地下达了查处土地违法案件的“量化指标”:省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要在今年6月份公开、依法、严肃查处3起以上严重土地违法案件,年底前要达到8起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