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成考场装有“电子眼” 粤近52万考生今天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6:2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今天,全省517057名考生在父母、老师、亲友的陪同下,在社会关注的目光中,奔赴382个考场、17397个试室。与千万个家庭息息相关的“阳光高考”也从今天起正式拉开了帷幕。

  为了进一步贯彻“阳光高考”政策,今年,广东各考场的电子监控覆盖比例和手段都大有提升。全省高考考场共达382个,高考试室17397个,其中,已有14489个高考试室建立
了电子监控系统,覆盖比例达80%以上。其中,有242个考场还实现了远程巡考。高考期间,省教育厅还派出21个巡视组到各地考场巡视。

  以信息化带动高考现代化的广东今年再次走在全国前列。据悉,为了更好地在全国推广网上巡考工作,今年教育部率先在广东、重庆试点联网,总结优秀经验。其中,广东的试点就在广州市高考指挥中心,并专线分接到广东实验中学、广州市第21中学以及花都实验中学三个考场。即在今年高考期间,该三个考场所有试室的开考状况及市高考指挥中心的运作情况都将在国家教育部“现场直播”。

  此外,从今年开始,高考考生将建立个人电子档案,如发现高考舞弊行为,将取消各科考试成绩,并且记录在电子档案。(南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