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0多个好名 挑得阿公眼花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6:58 海峡都市报

  华丰社区的黄家千金,三岁大了还没取个满意的名字,这事忙坏了好多厝边。连日来他们共为黄家献上了100多个名字。截至昨天,黄家征名活动已经结束,100多个好名看得黄家阿公眼花花,就等他来选出个“绝世好名”了。如果哪位厝边献出的好名能被录用,就能得到黄家奖给的388元奖金。

  跟我同名吧

  运气总是特别好

  黄雯铮老师18岁时才给自己改了名字,以前她叫黄晓芳。“我的身体素质一向很差,时常感冒住院。”雯铮说,后来有个风水先生给她算了一下,说她五行缺金缺水,“黄和芳都是草字头,而晓又有日字,把两边的草都烧了,当然不好了”。

  经这么一说,在18岁办身份证时她自己就改名雯铮了。“几年来,我觉得顺利多了,5年前师范类最后一届国家分配工作,我就赶上了……”雯铮很庆幸地说。

  叫黄一诺吧

  一听就是个千金

  “就叫黄一诺吧,一诺千金,好叫又好听,应该可以补足金了吧。”徐先生打进电话说个没完,老婆怀孕时他就备了这个名字准备送给未来的女儿,“可惜了,生出来的是个公子。现在给出这个好名,还真有点舍不得呢”。

  既然缺金缺水

  不如就叫黄鑫淼

  不是缺金缺水吗?干脆叫金水吧。想把金水补足,叫鑫淼,金和水多足啊!这样建议的厝边还不少。不过,黄家媳妇觉得不好听,得再斟酌斟酌。

  “干脆叫真兰算了。”取个名字怎么就这么难啊,几个厝边给出了这个名字。“那小孩子以后做什么事都真难,不好耶。”黄家媳妇说。

  俺是个取名狂

  一下子给你10个

  漳州的高二学生尤同学,据说是个“取名狂”,一下子就提供了10个名字,沁钰、黎铮、钎沃、锦沂、凝锦、钎姿……叫起来都还不错。她比较喜欢“黄黎铮”,“这个名字体现黎明之初,有铮铮之响的意境,是一幅很好的画面”。

  吴小姐已经是邻里“专家级”的取名师了,“很多人叫我帮他们取名字,说我取的名字好听。黄家可以把代表金和水的字先写出来,然后再组合一下,好听的,看起来又比较顺的,就会跳出来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