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阿坝州遭冰雹暴雨袭击3万余人受灾1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六月七日电(记者杨杰) 记者今天从四川省救灾办获悉,四川省阿坝州壤塘、金川、理县、马尔康等县连日遭受冰雹、暴雨袭击,并引发洪涝、泥石流灾害。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全州有三万余人受灾,失踪一人,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一千万元人民币。

  记者了解到,从三日至六日八时,阿坝州出现了强降水天气过程,导致了洪涝、泥石流灾害的发生。在壤塘县,冰雹持续了约十五分钟,冰雹直径达四厘米,平均积雹厚度达
十厘米以上。洪涝灾害波及全州三十四乡镇,造成数百间房屋倒塌、损毁,六千多亩农作物受灾,冲毁了道路和桥梁,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一千三百多万元。

  据此间媒体报道,金川县山洪沿线的二千多名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当地出动了千余名武警、民兵等抢险队员昼夜奋战,冒雨将受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点,大部分灾民食宿得到了妥善安排。

  灾情发生后,阿坝州派出由州救灾办、民政局和畜牧局组成的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开展抗灾救灾工作。详细灾情和受损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之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