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考生:十年寒窗苦读 一朝华山论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7:55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6月7日南昌讯(记者何凡 摄)十年寒窗苦读 一朝华山论剑。这句话用在今天参加高考的考生身上再恰当不过了。高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面对高考,考生也显示出不同的态度。

  不放过一分一秒

  

高考考生:十年寒窗苦读一朝华山论剑

  考生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时间看书。(中国江西网记者周泽锋 摄)

  马上就要高考了,很多考生还是没有底,觉得还有很多知识点都没有看到,为了能够不让知识点遗漏,有些考生尽可能地利用时间多看看书,不放过一分一秒。记者在前往南昌市第十九中的公交车上,看到一位前往考场考试的考生,在摇晃的公交车上还拿出书来查缺补漏,真可谓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时间。在到达南昌市第十九中学后,记者发现很多考生利用等待进入考场的那段时间,多看几眼书。当记者问及这样做有没有效果的时候,大多数考生都说,知道这样做没有什么用,但是就是心理不踏实,总觉得很多东西没有记住,所以就翻翻书,算是安慰一下自己了。

  说不紧张那是假的

  

高考考生:十年寒窗苦读一朝华山论剑

  考生在等待进场。(中国江西网记者周泽锋 摄)

  在等待进入考场的间隙,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考生。当被问及紧张与否的时候,他们表示,高考如此重要,不紧张是不可能的。有考生对记者说,老是觉得很多东西都忘记了,还有考生说,紧张地在发抖,觉得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只想赶紧考试。

  以平常心面对

  

高考考生:十年寒窗苦读一朝华山论剑

  考生在等待进场。(中国江西网记者邓小勇 摄)

  虽然高考很重要,但是过度地紧张只能影响自己的发挥。所以有些考生表示,要以平常心面对,平时是怎么样现在就怎么样,只要发挥自己的水平就好了。有一位姓吴的考生告诉记者,只要自己尽力了,考上没考上也就没有这么多遗憾了。

  

高考考生:十年寒窗苦读一朝华山论剑

  考生在考试结束后接受其他媒体记者采访。(中国江西网记者何凡 摄)

  语文考试结束了,大多考生表示不难,感觉还不错,笑容自然也在他们脸上绽放了,但是后面还有更多的考验等着他们。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