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南华南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 降水仍将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8:14 国际在线

  

江南华南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降水仍将持续

  6月6日,位于福州闽江洪塘大桥附近一个江心洲上的金山寺被洪水包围。受连日强降雨影响,闽江建溪、富屯溪和闽江干流的水位快速上涨。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中新社北京六月七日电 (记者 阮煜琳)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受强降水影响,福建
、江西、广东、浙江、贵州、重庆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洪涝,造成不同程度受灾。六月七日上午,福建省气象台将暴雨预警信号升级为黑色。福建全省正全力以赴抗暴雨防大汛。

  自五月二十九日至今,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出现持续强降水。其中,湖南东部、江西大部、浙江沿海和南部、福建大部、广东大部、广西北部和贵州的部分地区出现了一百至二百毫米的降水,浙江南部、福建北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广东中部和沿海的降水量达二百到四百毫米。

  据初步统计,到目前为止,暴雨洪水导致福建省一百六十三点五四万人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二十一点九亿元人民币。紧急转移人员二十一万余人,三个县级城区受淹,损坏房屋二点二万间,因灾死亡三人、失踪五人。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弱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五六天内,中国主要降雨带位于江南以及华南地区。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六点钟继续发布暴雨预报。预计,七至十日,贵州大部、湖南、江西、浙江三省中南部、福建、广东、广西三省(区)大部和云南东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