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徐悲鸿代表作《愚公移山》在京拍卖 估价2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9:24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张舵陈蕾)徐悲鸿油画代表作《愚公移山》在颠沛海外60余年之后,7日首次回到中国大陆展出,并将于本月25日亮相北京瀚海拍卖公司的春季拍卖会。

  《愚公移山》是徐悲鸿的传世之作,创作于1939年,有水墨和油画两个版本。目前,水墨巨幅画作藏于徐悲鸿纪念馆,油画自创作之后,一直漂泊海外。

  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学院院长徐庆平在7日举行的“徐悲鸿油画《愚公移山》作品观摩与学术研讨会”上介绍说,1941年太平洋战争爆发,当时在新加坡的徐悲鸿将它与千余幅作品一起,埋于新加坡偏远的乡镇学校一口枯井内,10年后该校校长取出并写信告知徐悲鸿,为感谢校长的藏宝之恩,将油画《愚公移山》赠送给他。

  “《愚公移山》是悲鸿的爱国精神,当时他想通过这样一个古代的故事激励祖国抗战的每个人都有愚公移山的精神,把抗战进行到底,”徐悲鸿的夫人廖静文在7日的观摩会上说。

  据了解,此画估价为2000万元。瀚海拍卖公司负责人介绍说,由于此画特殊的历史和艺术价值,拍卖价格很可能再创徐悲鸿作品拍卖新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