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在滇企业家、知名人士座谈会在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9:56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6月7日昆明讯(记者 魏传举 报道)6月6日下午,江西省政府在昆明市召开在滇企业家暨知名人士座谈会,副省长孙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江西在滇企业家、知名人士以及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江西代表团部分成员约200人参加座谈。

  

江西在滇企业家、知名人士座谈会在昆举行

  6月6日下午,江西省政府在昆明市召开在滇企业家暨知名人士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中国江西网记者 魏传举 摄)

  孙刚介绍了江西省“十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情况,描绘了江西“十一五”发展的主要目标。他表示,江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已呈现出崭新的面貌,全省上下正处在全民创业的高潮中,我们将始终坚持“亲商、安商、富商”的服务理念为创业者营造和谐的创业环境。他希望在滇的江西企业家和知名人士多宣传江西,扩大家乡的影响,把云南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传回家乡,为家乡的发展多提好的建议,回家乡投资项目、合作贸易,共谋发展,共创大业,为江西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江西在滇企业家有的在革命战争年代来到云南、扎根云南,有的从军队转业到地方、也有大学毕业分配到机关工作的干部和各行各业到云南创业的企业家。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为家乡的建设承担更多的责任,希望能利用自己在云南创业的优势为家乡的发展投资出力、牵线搭桥。

  企业家王金水说,自己靠在云南卖瓷器发家,所以要感谢家乡的资源,也要感谢云南的市场。他认为江西与云南在资源、区位、市场等很多领域都有很强的互补性,“而有互补才有双赢”;来自江西兴国的刑赣生现在在云南文山州经营矿业,他希望自己能够结合云南丰富的矿产资源,与江西的同行企业合作形成产业链,并表示自己以后将“叶落归根”,回老家发展;上个世纪80年代到云南创业的芦忠友,现就任云南省江西商会常务副会长,他认为商会能为江西进入东盟市场创造有利条件,还建议江西在对外招商的时候也给商会“留一个位子”。

  侧记

  迟到的领导和被拒绝的“老表”

  座谈会因为副省长孙刚的迟到被推迟,所以座谈会一开始孙刚即向大家表达歉意。孙刚解释说,在此之前,自己参与了省长黄智权和泰国副总理兼商务部部长颂奇一行的会晤,由于双方商谈甚欢,原定30分钟的会晤时间延长到了45分钟。“我想这也表明了我们江西在更大的范围内很受重视,具有了良好的形象和位置。我今天向大家道歉,同时也要感谢大家,因为在座的各位也一直在外为了江西的发展、形象、地位而努力。”一席话,博得现场的江西企业家们掌声阵阵。

  自99世博会开始在昆明投身家具行业的修水老表周庆林,看到家乡森林资源丰富,有回老家做木材生意的打算,在座谈会现场,他就这个决定“想听听省长的意见”。江西省副省长孙刚笑着回应:“如果是做木材生意,我觉得你还是不要回来,我们现在已经在严格控制森林砍伐率,要求木材加工企业在砍林的时候必须造林,而且我们在引进项目的时候但凡可能破坏生态环境的、有污染的项目都是不能进的。”

  编辑:周泽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