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昨召开会议总结第二届文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03:34 深圳商报

  进一步提升文博会国际化程度

  我市昨召开会议总结第二届文博会

  【本报讯】有着81年历史的UFI(国际展览联盟),是世界博览业最具代表性的协会。争取早日加入UFI,以进一步提升文博会的国际化程度,已被列为文博会一大工作目标。
这是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第二届文博会工作总结会上获悉的。

  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京生,副市长闫小培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文化局、文博会公司、市委宣传部、福田区、罗湖区、龙岗区、市文产办等先后汇报了第二届文博会有关工作,总结了本届文博会的成功经验,查找了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并商讨如何进一步推动第三届文博会的筹办工作。会议强调,要不断探索创新,精心培育文博会的国家级、国际化品牌,进一步把文博会打造成为市场化、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的展会。

  李意珍在会上指出,第二届文博会是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带领下的责任之作、合力之作,各区、各单位、各部门各司其职、精心组织、协调配合,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确保了文博会圆满成功,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李意珍说,第二届文博会贴近市场、贴近产业、贴近市民,它的成功说明了中央关于文化体制改革一系列决策的英明,文博会是这一改革成果的体现,也是深圳实施文化立市战略成果的体现;说明了文化产业发展势头方兴未艾,前途光明,文化产业迅猛发展的春天已经来临;说明了创新是前进的动力;说明了市场运作的机制是可行的,“政府办会、企业办展、以展兴业”应作为文博会的基本运作模式;说明了各区在发展文化产业方面大有可为;同时也说明了我们的队伍是一支具有团结、协作、务实、创新精神的队伍。李意珍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对第二届文博会工作的总结,同时也是对筹办第三届文博会的前期动员。我们要积极配合中央调研组做好关于文博会的调研工作,并着手制订第三届文博会的实施方案,鼓励民间收藏,抓紧文化产业园的建设。

  王京生、闫小培也分别就如何办好第三届文博会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