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深企入选全球新兴企业百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03:34 深圳商报

  著名管理咨询公司波士顿咨询发布报告

  五深企入选全球新兴企业百强

  【本报北京6月7日电】全球著名管理咨询公司波士顿咨询今日在京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一些大型优秀企业正在国际竞争中迅速崛起,并已经在国际市场中占据了重要地位。
波士顿咨询在中国、印度及其他快速发展经济体(RDE)筛选出的100家全球新兴企业中,中国占据了44家,其中有5家来自深圳。它们分别是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海洋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创维集团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这份名为《新全球挑战者:快速发展经济体百强企业如何改变世界》的报告指出,老牌跨国企业正在中国、印度等这些快速发展经济体中开展采购,力求保持它们在经济全球化中的竞争实力。但这些老牌企业正面临日益强大的RDE中新兴全球挑战者的威胁。

  令人瞩目的是,中国企业在RDE百强中的比例居所有快速发展国家之首。在RDE百强中,有41家来自中国内地,3家来自中国香港。深圳5家企业名列其中。报告特别提到,RDE企业已经开始在利润丰厚的发达国家市场寻求领导地位,在其他RDE国家,也建立了自己的业务。其中,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镍镉电池生产商,拥有手机电池市场23%的份额;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海运集装箱市场占有50%的市场份额,向全球最大的10家海运公司提供产品;而华为、中兴在通信行业,创维在家电行业,都在全球化过程中迈出了重要而扎实的步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