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川50万学生首尝“自主命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07: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全川50万学生首尝“自主命题”

  (记者 赖波)昨日上午9:00,今年“第一大考”——普通高考如期开考,全省50万考生走进考场。我国恢复高考制度以来的首套“四川版高考试题”中的语文、数学两科已经揭开神秘的面纱。副省长、省招委主任柯尊平,副市长、市招委主任蒋显伦,省招办主任洪流,市招办主任崔昌宏巡视了考场。首天考试平稳顺利。

  据四川省招办信息,今年四川参加高考的学生超过50万,全省设立考点400多个,共17000个考场。今年共有省内外高校1500多所将在川招生,比去年增加300所,总的招生计划为25.7万人。成都市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达74396人,比上年增加4658人。全市共设考点59个,其中城区设置考点21个,共有考场2498个。

  柯尊平在考前会议上指出,由于今年是我省首次实施高考自主命题,对统考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加上考生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升学矛盾加剧,高考的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大。省政府对高考工作十分重视,除专题召开了省招考委和电视电话会议外,还在省公安、保密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下,对全省的21个市(州)、182个县(区)的保密室软、硬件建设及规章制度进行了拉网式的专项检查。另外,省招考委安排了35个组、79名巡视员赴全省21个市、州督促检查考试工作。

  针对首次露面的“四川版高考试题”,昨日,考生对语文、数学两科反映是难度比去年增加,但总的来说没有偏题,怪题,但有些题“有点麻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