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破获特大跨国贩毒案 缴海洛因近26千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02 云网

  近日,云南边防总队清水河边防检查站破获一起特大跨国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海洛因25.57千克。

  "近日有人在辖区贩毒,数量较大。"5月26日,该站"110"指挥中心接到举报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在临沧市镇康县南伞镇的各主要路段进行严密布控和化妆侦查。

  5月27日19时30分,侦查组在轩莱公安检查站执勤现场对一辆由勐堆开往镇康方向的一辆白色吉普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车内二人神色慌张,有重大嫌疑。为防止犯罪嫌疑人见事情败露,发生意外,执勤官兵若无其事在侦查员协助下边稳住二人,边火速对车辆进行全面例行检查,通过X光机货物检测仪检查发现除一个备胎外其它四个轮胎内均有异物。经进一步检查,从四个轮胎内共查获海洛因可疑物34块,共计重25.57千克,遂将二人当场抓获。

  据2名犯罪嫌疑人交代,此批毒品是帮境外一名叫"阿三"的妇女准备贩运到昆明的,到昆后由一名男子"接货",再把车开走。专案组当晚赴昆在总队侦查队协助下架网布控,对此案作进一步延伸,经过3天10余次的巧妙周旋后, 5月30日22时50分许,该男子最终确认没有任何"问题"后,进入专案组在昆明某酒店停车场布好的网中,正在高兴接"货"时,被侦查员当场抓获。(杨玺 潘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