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续暴雨造成浙南多起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3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连续的暴雨肆虐下,前天,温州泰顺县发生灾情,因山体滑坡冲倒民房,3人被埋,导致两死一伤。截至昨天17点30分,温州尚无其他重大灾情报告。

  昨天17时,温州气象台继四次连续发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之后,解除了部分地区的黄色预警信号,但泰顺、文成、平阳、苍南仍然处于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中。

   泰顺紧急转移3400人

  灾情发生在泰顺县仕阳镇严山村,前天上午,山体滑坡后冲毁了村民董某3间3层砖混结构民房。由于该地不是地质灾害监控点,人员未予转移,住户祖孙3人被埋在其中。

  当天上午10时左右,一名8岁的小女孩被成功救出,随即被送到了泰顺县第二人民医院救治,目前已脱离危险。而一名2岁左右的幼女及其45岁的祖母直到下午2时50分和4时30分左右才先后被找到,被确认已经死亡。

  据介绍,从6月3日起三天时间内,泰顺境内降雨普遍达200毫米以上,最高达253毫米。截至前天晚上7时,全县受灾人口25600人,紧急转移3400人;全县各乡镇累计倒塌房屋达101间,其中居民住房96间(41户),208间房屋受损;农作物受灾面积760公顷;公路塌方20处,多处公路中断,预计直接经济损失756万元。

  暴雨给文成县也带来了不少的麻烦,据该县防汛办工作人员介绍,暴雨在该县也造成了多起山体滑坡灾害,多处农田受淹。至昨天17点30分,文成有9间房屋倒塌,但还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庆元直接经济损失超1.5亿元

  由于连日的暴雨,丽水庆元县4.6万人不同程度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51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天8时,庆元全县倒塌房屋217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642公顷,其中1271公顷绝收。暴雨造成庆元通往福建南平、建阳、松溪、寿宁的班车停开,开往东部乡镇的交通全部中断。到昨天下午,庆元全县已转移各类人员3764人。

  前天早上6时50分,庆元县张村乡张村村附近突发山体滑坡,南阳溪被阻塞,河水回流猛涨。短短几分钟,村里大部分民房被淹没2米多深。村内交通、水、电全部中断,并危及下游3个村1000多群众的安全。

  张村乡政府办公及生活用房在此次滑坡中也全部受淹。乡干部全部下到各个村里,紧急撤离群众。目前,受灾群众已全部安置好,无人员伤亡。

  6月5日凌晨4:30许,由于水位突然上升,庆元左溪电站大坝内的水溢入黄秀坑引水洞内,洞内3名正在施工的工人受淹下落不明。据了解,3名工人刘强、刘英礼、田永鑫系河南人,均为男性。

  据施救人员介绍,由于雨水太大,不容易排水,抢救工作进展艰难。截至昨晚9时,抢救仍在继续,3名工人仍下落不明。

  据温州市气象台的预报,今天温州地区雨会渐止并转阴到多云,明天将进入多云天气。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驻温州记者 周光羽 甘凌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