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赶考专车”遭遇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40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是高考首日,交警部门联合汽车租赁公司,特别为考生推出“赶考专车”。可“赶考专车”在接送首日却遭遇尴尬:一考生家长一打来电话,就称“一定要奔驰或宝马车来接送”,并指定不能和其他考生拼车。一考生家长随同孩子乘坐宝马轿车到达考场后,竟提出让司机送她回家买菜。

  昨天上午,汽车租赁公司的宝马轿车司机从市区送一名考生和她母亲到考场。两人
下车后,司机到附近停车等候该考生考完试送她回家。当天上午9时许,司机接到该考生母亲的电话,询问司机是否有空,送她回家一趟,她要到菜场买菜。司机向公司请示后,拒绝了家长的要求,并表示专车是用来方便考生顺利往返的,不能用作他用。

  辖区内有六个考场的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今年启动了“服务高考生”方案,其中一项就是联合温州黄金假日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调用轿车应急接送考生。家住市区双屿的考生小郑,考场位于市区东边的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因为小郑的腿脚不方便,家人为她预约了免费接送车。昨天早上,汽车租赁公司的驾驶员按时驾驶奔驰轿车,到双屿将小郑和她的一名亲属接上了车,将她准时送到了考点。

  住在市区晏公殿巷的刘女士本人工作很忙,丈夫又在外地工作,孩子小陈要到温州中学考场考试。前天,刘女士特意拟了一份申请报告,递送到汽车租赁公司,要求给予孩子帮助,可刘女士孩子考试的学校属于该公司本次接送的规定范围之外。鉴于情况的特殊性,该公司还是安排了一辆别克专车接送。

  据了解,交警部门联合汽车租赁公司提供的25辆轿车,高考首日共完成了67名考生的接送任务。本报记者 潘达源 通讯员陈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