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轨道交通尚属“纸上谈兵”楼盘打“地铁牌”纯属误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5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裘培兴报道尽管无锡的轨道交通规划尚处在不公开的“纸上谈兵”阶段,但是,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和争夺的商机。

  六旬退休“铁路人”毛遂自荐前不久,一名上海铁路退休工人来电说,他对铁路机车有着丰富的经验,看到无锡要建设轨道交通的消息后,这名原籍无锡的六旬老人十分激动,表示可以为故乡奉献一份余热。市轨道办有关人士透露,他们的机构刚成立不久,成员多
来自全市的建设系统,但对地下铁、地上铁缺乏相关建设经验,所以是在学习中工作。可是每天前来“骚扰”的人和电话、信函很多,多数是毛遂自荐和推销产品及揽建设工程的人士。

  专业轨道人才“零发现”有关人士说,对于无锡来说,地铁方面的建设、管理和开发等人才几乎是“零发现”,一旦开工建设,前期的人才缺口就非常大。记者从市铁路部门了解到,近年来华东地区的相关人才和职工都十分紧缺,其中火车司机等最为匮乏。而上海、苏州和无锡等地建设地铁后,这方面的人才成了“香饽饽”。目前,他们已将目光“锁”在上海和南京等地的专业人群中,也有人觉得,也要考虑引进国际上的专家。

  楼盘商铺争打“地铁牌”从去年起,锡城不少楼盘、商铺纷纷打出了地铁和城际铁路、高速铁路等“王牌”,而且明确地告诉市民“地铁站”靠他们的建设区域有多近。但有关人士称,这极有可能是一种误导,至少从近几年来说是无从确认的,因为无锡轨道交通规划和建设“时间表”目前无从确定,除了要等待国家的审批立项外,相关的资金、人才和建设单位等都还没有摆上议事日程,因此,市民不应盲目相信和跟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