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招聘会但求肯做 年轻人“怕辛苦”半天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每年6月是香港的求职旺季,香港劳工处7日在铜锣湾举行招聘会,吸引9200人到场争逐2000多个职位,空缺大部分属基层工种,如侍应、保安员等,学历要求不高,更有公司称“只要认识字”便合乎资格。但不少雇主认为,年轻人往往欠缺耐性、怕辛苦,有保安公司的新人只做了半天便辞职,希望求职者珍惜工作,切勿「骑牛找马」。

  香港今年首季青少年失业率微升,15至19岁青少年失业率为19.8%,较去年同期上升2个百分点;15岁至24岁人士的失业率则为9.8%,较去年同期上升0.8个百分点。

  香港劳工处7日的招聘会共有40家企业参与,包括饮食、物业管理、银行、美容等行业,其中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提供逾250个职位空缺,为全场之冠,主要属维修工种,一般只要求高中学历。

  有些企业负责人指出,其实不少职位的学历要求不高,“识字就OK”,但从过往请人的经验发现,部分年轻基层雇员没有认清工作目标,欠缺坚持和耐性,经常跳槽,所以公司比较看重经验,希望物色认真工作的人选。

  纪律警卫(香港)有限公司助理营运经理赖港来则指出,虽然保安业转趋年轻化,但要找到理想人选并不容易,尤其年轻人“怕辛苦、做不长”,有新人更只做了半天就辞职不干了。因此他希望求职者能够重视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