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 闽江干流发生超30年一遇洪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54 国际在线

  新华网福州6月8日电(记者 沈汝发):据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的最新消息,受持续的强降雨影响,闽江干流发生超30年一遇的大洪水。闽江主要支流建溪、富屯溪分也发生超危险水位的大洪水。

  据福建省气象台统计,自6月4日至7日,降雨量大于300毫米的有建瓯、政和、寿宁。

  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消息称,闽江干流南平市区延福门7日17时洪峰水位74.77米,超过危险水位3.77米,洪峰流量30000立方米/秒,重现期约40年。闽江干流水口水库7日19时最大入库洪峰流量达31400立方米/秒,重现期超过30年。

  建溪建瓯市七里街水文站6日22点10分洪峰水位103.97米,超过危险水位7.97米,洪峰流量17500立方米/秒,重现期约50年。

  富屯溪顺昌县洋口水文站7日13点50分洪峰水位113.93米,超过危险水位3.13米,洪峰流量10700立方米/秒,重现期约15年。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8日三明、龙岩、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七市的部分县市和其余各市的局部县市有大雨到暴雨。9日和10日,全省天气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龙岩、漳州、泉州、厦门四市的部分县市和其余各市的局部县市有大雨到暴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