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叹年轻人"怕辛苦" 香港招聘会不求学历但求肯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每年6月是求职旺季,香港劳工处7日举行了一场招聘会,吸引9200人到场争逐2000多个职位,空缺大部分属侍应、保安员等基层工种,学历要求不高,但不少雇主认为,年轻人往往欠缺耐性、怕辛苦,有保安公司的新人只做了半天便辞职,希望求职者珍惜工作,切勿“骑牛找马”。

  劳工处昨日的招聘会共有40间企业参与,包括饮食、物业管理、银行、美容等行业
,其中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提供逾250个职位空缺,为全场之冠,主要属维修工种,一般只要求中五学历。

  该公司行政及人力发展经理唐文良说,由于新的飞机库今年底落成,增加3个维修机位,故需增聘人手,但强调飞机维修不是“即兴”行业,需要终身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希望应征者能视工作为兴趣,长时间投入。

  茶轩集团代表张贤指出,其实不少职位的学历要求不高,“识字就OK”,但从过往请人的经验发现,部分年轻基层顾员没有认清工作目标,欠缺坚持和耐性,“可能为多100元人工跳槽”,所以公司较看重经验,希望物色认真工作的人选。

  纪律警卫(香港)有限公司助理营运经理赖港来则指出,虽然保安业转趋年轻化,但要找到理想人选并不容易,尤其年轻人“怕辛苦、做不长”,有新人更只做了半天,希望求职者能够重视工作。

  中七毕业的杨同学说,看好航空业的发展前景,准备应征香港飞机工程的见习策划员,即使能获大学取录,也会选择工作挣钱,更强调不怕辛苦,自言曾经担任仓务员“担担抬抬”10小时也“捱得住”,有信心应付繁重工作;至于中七的李同学则一击即中,即场获食肆取录为侍应,但时薪只有20多元,他略嫌偏低,故称仍会继续寻找更高薪的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