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良家妇女被指卖淫遭殴死 丈夫领取27万国家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57 国际在线

  6月6日,专程从云南省威信县扎西镇老家赶到四川省宜宾的廖泽文泪流满面:“我终于拿到了爱妻陶先碧惨遭警察中的败类殴打致死的27万元国家赔偿金。”

  5年前,四川省宜宾市珙县“良家妇女卖淫案”曾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反响。为给外出打工惨遭警察殴打致死的爱妻讨一个说法,廖泽文八方奔走上访,最终引起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领导的重视。在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文清的亲自督办下,公安队伍的两个败类
被送进了监狱。

  据介绍,2001年4月27日晚,宜宾市珙县公安局珙泉镇派出所集中清查文化、娱乐场所时,怀疑珙泉镇歌舞厅服务小姐陶先碧与珙县磷氨厂一职工有卖淫嫖娼行为,遂将二人带回派出所留置盘查。28日下午,派出所组织人员进行讯问,陶先碧始终否认与他人发生了性关系,更没有金钱交易。珙泉派出所副所长邓增伟恼羞成怒,恶语相加,首先对陶实施殴打,并放任联防队员赵正林等人猛踢陶的头部,陶当场出现头痛、呕吐等症状。29日上午,见实在逼问不出有价值的证词,加之陶先碧伤势过重,派出所才将其送到县医院抢救。因抢救无效,陶先碧于当晚10时死亡。后经法医鉴定,陶先碧右侧头部钝性损伤,脑部硬膜血肿压迫脑组织引起生命中枢功能衰竭死亡。

  2003年7月6日,廖泽文来到最高人民检察院,递交了《请求立案侦查申请书》,向最高人民检察院领导反映妻子是经自己同意去娱乐场所工作的,是良家妇女。同年7月25日,最高人民检察检院控告检察厅将此案有关材料转至四川省人民检察院,陈文清检察长迅速指示将此案移交宜宾市检察院,并两次督办,指令宜宾市检察院要敢于监督,抓紧时间直接立案查办,限期将结果上报省检察院。

  宜宾市检察院和珙县检察院重新调整侦查力量,克服重重困难,以涉嫌暴力取证罪立案,通过强有力的侦查措施,很快查清了案件的真实情况,并分别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和故意伤害罪将珙县珙泉镇派出所副所长邓增伟和派出所联防队员赵正林逮捕。

  2004年5月20日,宜宾市珙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邓增伟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赵正林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2004年8月2日,廖泽文向宜宾有关部门申请30多万元的国家赔偿。在宜宾市领导的关怀下,在宜宾市法律援助中心的无偿帮助下,死者家属终于得到了27万国家赔偿金。 (中国法院网 蓝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