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生为何不领"免费午餐"情 下岗女工爱心送遇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0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为了给高考考生献爱心,界首市下岗女职工李影的“楚哥全羊美食城”停止营业,专门制作了400份饭菜,免费送给参加高考的考生。未料,免费饭菜却让李影遇尴尬。

  昨天早晨4时,李影和她的员工就起床买菜、洗菜、做饭,买来保温茶水桶、去火茶,为考生免费提供茶水,又邀请界首市卫生监督所的两名食品监督员现场监督,确保饭菜干
净、卫生。上午11时,红烧鸡肉、红烧鱼、红烧茄子、木须肉和紫菜蛋汤等400份午餐已经准备好了。

  11时30分,考试结束,李影和她的员工打着广告牌,邀请考生到饭馆里免费用餐。然而,40分钟过去了,没有一名考生愿意接受这份爱心。无奈之下,员工跑到路上,向路过考生详细介绍免费饭菜的情况,只有两名考生怯生生地走进来。李影的父母以及现场监督饭菜卫生的两名食品监督员也上阵动员考生免费吃饭,但无论他们怎样劝说,有的考生惊异,有的考生不闻不问。到下午1时30分,只有20多人接受免费饭菜。

  一位姓李的考生告诉记者,他不敢相信会有这样好事,天上不会掉馅饼。而叫赵华东的考生说,一开始担心饭馆吃米饭免费,吃菜会多加钱,真没有想到社会上会有这样的好心人,令他十分感动。

  李影告诉记者,早晨4时就起床忙活,这两天美食城也不对外营业了,只想为考生做点事情,没有想到好事也不好做,心里有点失落。

  (赵强 明义 余育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