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将按不低于15%比例录用少数民族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07 云网

  昨日,记者从中共云南省委获悉,从今年起,我省将加快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选拔,在聘用公务员时,将按不低于15%的比例招收少数民族人员。

  据悉,我省培养少数民族干部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为:全省在少数民族人才总量上,力争实现少数民族人才占人才总量的30%,少数民族党政、专业技术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有较大幅度增加;实现省级机关、事业单位和群团组织的领导班子中至少配备1名少数民族干部
;在省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中积极配备少数民族干部。

  省级机关和省属垂直管理部门录用、聘用公务员时,招录5人以上的按不低于1/3、招录10人以上的按不低于15%的比例招录少数民族人员;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时,同等条件下要优先聘用少数民族人员;省属国有企业也要积极聘用少数民族经营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

  法院、检察院招录工作人员时,对符合报考条件且通过国家司法资格考试的少数民族报考人员,可以免笔试直接进入面试。

  自治州、县机关所属工作部门的领导班子,要配备1名以上少数民族干部。辖有自治县的州市领导班子中,原则上至少要配备1名实行自治的少数民族干部。对干部成长比较缓慢的民族和7个人口较少民族的干部,在任职资格上要适当放宽。(李惠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