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3斤巨龟壳上有字 终被放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14 CCTV《第一时间》

  最近在湖南衡山的华严湖边,当地市民周文彪发现了一只重达43斤的大乌龟,当时周先生顺手把巨龟给扛回家了, 不过昨天,他又回到了湖边把大乌龟放生,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这只巨龟长约80公分,宽约70公分,是周文彪几天前散步的时候在华严湖附近发现的。当时,周文彪先将乌龟抱 回了家,后来发现龟壳上刻有“南无阿弥陀佛”几个字,经过
再三思量,周文彪决定将它放回华严湖里。放生巨龟时吸引了很 多人前来观看,大家都说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乌龟,有人提议当场给它称称重量。抬高一点,再抬高一点。43点半、43 斤。

  受当地俗语“摸摸乌龟头,一生不用愁;摸摸乌龟背,荣华又富贵”的影响,在场的男女老幼纷纷伸手触摸这只巨龟 ,更有游客提出要高价收购这只巨龟,而周文彪认为巨龟还是回到大自然才好。最终,这只巨龟缓缓爬入华严湖中,很快便消 失得无影无踪。

  根据巨龟身上的字,我们猜测有可能是佛家弟子放生前刻上去的。不管怎么说,让动物们回到自然界,总是一件好事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