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紧急解救武夷山被洪水围困的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14 CCTV《第一时间》

  对福建的考生来说,今年的高考真的是风雨交加。昨天,福建的暴雨预警信号也已经上升到了最高等级、也就是黑色 暴雨预警信号。下面我们就去体会一下这些考生所处的环境,那里有很多地方正在遭受洪水的围困。在福建武夷山,为了营救 被困的村民,当地的有关方面甚至调来了冲锋舟救急。

  在解救现场,记者看到,一位想去救人的村民被湍急的洪水冲到了水中的树旁,而远
处的一所矮房内还困着其他几位 村民。在现场指挥的武夷山市有关领导立即调来冲锋舟,营救被困群众。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气氛越来越紧张。一个小时之后,冲锋舟终于来了。冲锋舟先靠近树旁的这位村民并将他解救 ,接着又开始营救被困村民。由于看不到村民的方位,营救人员在多次寻找后,终于发现远处一矮房内有位村民拿着雨伞向他 们招手,便立刻靠了上去,首先把老人和妇女救上了船,而这名中年男子却想守在这里等待洪水退去,怎么也不肯上船,这所 房子里面,还有两名男子,也都不肯上冲锋舟。

  营救人员冲进矮房,强行让剩下的三名中年男子上了冲锋舟,成功将这七名村民解救。

  昨天,福建的很多考生也是靠着冲锋舟的帮助,才按时抵达考场。据福建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福建省仍会持续强降 水,部分地区还会有暴雨或大暴雨。天有不测风云,在这里,我们要祝愿所有身处灾区的学子们能静下心来,顺利地完成考试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