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洪水影响 福建建瓯高考改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29 青年时报

  全国高考昨日拉开帷幕。据统计,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多达950万,创下了新的历史纪录。全国高校招生计划为530万人,其中本科260万人。

  当日,全国大部分省市天气状况良好,但福建由于持续强降雨引发洪水,部分考生被转移安置考试,其中建瓯由于城区被淹,高考被迫改期进行。

  >>>高考·各地

  建瓯:5个考点中有3个进水

  受洪水影响,昨日,福建省建瓯市城区被淹,交通受阻,考生无法准时到达考点,导致这个市高考无法正常进行。

  建瓯市教育局局长陈雄说,目前全市共有高考考生4681人,全市共有5个考点,其中3个考点进水。截至7日10时20分,仍然有两个考点积水。高考被迫改期进行。

  据了解,福建省北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受强降雨影响,建瓯市发生超危险水位洪水,建瓯市七里街水文站6月6日下午3点左右水位达到了102.2米,6月6日下午3点40分左右,建瓯市80%的城区被淹。

  6日,当地政府采取各种措施调整考试地点。7日凌晨水位逐渐下降,但城区仍大面积积水,由于部分考点进水、高考学生居住分散,一些考生无法及时到达考点。

  同时,针对近日来持续强降雨引发的洪水,福建省立即启动高考应急预案,部分考生被就地或转移安置考试。目前,除建瓯市外其他所有考场均已顺利开考,考场秩序正常。

  重庆:高考准考证首设密码

  昨日,重庆印有密码的准考证开始首次为考生服务。

  重庆市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介绍,准考证初始密码印刷在准考证上并用膜覆盖,考生刮开即见,考生可借助密码通过互联网查询高考成绩、填报志愿等。

  新疆:193名“移民”没了考试资格

  作为曾经的高考移民“重灾区”,今年以来新疆共查处“高考移民”193名。

  自治区招生办公室宣传科科长阮峥嵘表示,高考过后,对“高考移民”的清理工作还将继续进行,考生和家长等可通过自治区招生办公室公布的电话进行举报。

  >>>高考·措施

  考场大面积舞弊 监考员开除公职

  据河南省招生办公室消息,今年河南高招期间,凡是考场出问题的,要追究监考员和考场巡视员的责任,一旦考场发生大面积舞弊案件,不论监考人员是否参与作弊,一律开除公职。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