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妻子被爆拥有秘密宝库 其子进出曾被目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国民党“立委”邱毅7日爆料指出,扁妻吴淑珍以国泰金副董事长蔡镇宇名义,在国泰世华银行总行租用4.5坪顶级保险室,俨然成为“第一夫人”秘密宝库,陈致中进出保险室时还曾被目击。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邱毅7日指出,吴淑珍使用的这间保险室编号为D01,每年租金高达新台币117万元,比许多民众年收入还高,引发争议的SOGO礼券,也可能曾经放在此
处。

  邱毅表示,这次国泰金和官邸扯上关系,印证官邸插手金控无孔不入,扁当局2000年执政后,包括开发金、国票金、兆丰金和复华金的人事案或并购案,都有官邸身影。

  国泰银行2003年正式进驻台北市府后方的国泰金融中心,并耗资8000万元,打造33间顶级保险室,空间由小而大分为A、B、C、D四等级,由1.5坪至4.5坪不等,当时业者宣传该保险室“固若金汤”,拥有全天候计算机保全及防水系统,并号称为“私人珍藏品的六星级饭店”,是为资产千万以上的大户特别规划,类似私人金库。

  邱毅表示,扁家官邸比任何地方都安全,为何吴淑珍需要租用保险室?合理怀疑扁家以不当管道取得的古董、字画、珠宝、债券、

证券、礼券、现金等,都曾存放在里面。该保险室设计相当强调私密性,不但门禁森严,顶级客户还可透过专属停车专区,直达保管室,且必须经过六道门,陈致中可能树大招风,出入保险室才被认出来。

  他指出,蔡镇宇与扁家关系密切,才会以个人名义替吴淑珍租用、甚至无偿提供保险室,因为蔡镇宇胞兄、国泰金董事长蔡宏图,是陈水扁台大法律系同学,另国泰金在扁当局时代,也得到许多令银行界称羡的好处。邱毅表示,当年银行争取中华电信释股抢破头,最后是国泰金和富邦金出线,过程迄今遭人议论,另国泰和世华银行顺利合并,也是蔡镇宇主导,其中和官邸有无对价关系,要求检调尽速约谈蔡镇宇彻查。

  而国泰世华方面则称,松仁路地下室保险箱的客户,并无扁家成员。不过,如果是用人头,银行也不可能知道。至于国泰金副董事长蔡镇宇是不是有保险箱在地下室,基于个人数据保护法,不能透露。但据了解,蔡镇宇就住在松仁路大楼楼上。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