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直击高考首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56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刚通讯员何文晖周亚辉)昨日是高考第一天,记者走访了本市的一些高考考点,发现在数万考生在考场内答卷的同时,考场外也是热闹非凡,高考牵动了众人的心。

  保送生场外服务

  在昨天的高考陪考大军中,除了考生父母和亲戚外,还有今年已经保送上大学的高三毕业生们。昨天早上,在本市南开中学考点外,记者发现该校几个被保送入大学的高三毕业生早早来到校门口,给在这里参加高考的同学们加油助威,鼓励他们不要紧张,好好发挥。考试开始后,这些保送生们就把提前准备好的矿泉水无偿分发给等在门口的考生家长们,为他们服务。

  新疆考生的“亲友团”

  昨天,记者在八十中考点看到,排队走出考场的一些五中新疆班的学生成为“考生大军”中一个特殊的人群。他们冲着站在学校门口的带队老师挥挥手,做出胜利的手势。个子高高的维吾尔族学生努尔力说,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妥善安排下,同学们的身体和心理状态都非常好,第一天考试发挥得很好,明天会继续努力。据悉,经过一年预科和三年高中阶段的学习,天津五中新疆高中班2006届的116名考生昨天走进考场。为了使这些西部学子能够以最好的状态参加高考,五中老师承担起家长的责任,对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做了精心安排,成为助考“亲友团”。

  商家瞄准考生家长

  在考场外,记者发现不少人在等候的人群中发放传单。走上前一看,原来是一些机构举办的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高考复读班的宣传单。不少家长表示,商家在考场外的这种做法会影响考生,而真到填报志愿时,他们会根据学校和教育招生考试部门的要求,自己分析斟酌。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