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个公交站至少一只废物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2:04 新闻晚报
□记者 孟录燕

  晚报讯 近日,上海市市容环卫局重新设计并确定了在本市道路、公共广场等场所废物箱设置类型,主要道路的废物箱设置不超过50米间距,公交站点至少设置一个废物箱。

  根据新拟订的《上海市道路、公共广场等废物箱配置导则》,主要道路的废物箱设置不超过50米间距,中小道路按照不超过80米间距设置。主要道路与主要道路交叉路口四个
角均应设置废物箱;主要道路与中小道路、中小道路与中小道路交叉路口应至少按对角设置废物箱。

  公交站点至少设置1只废物箱,公交站路段大于30米的,至少设置两只废物箱。沿街商店多的路段,可适当增加废物箱设置数量;个别行人稀少、亦无沿街商店的路段,以及企事业单位围墙一侧的路段,可适当减少废物箱设置数量,但间距不能超过150米。

  此次更新废物箱的重点范围是主要景观道路及周边的中小道路,还有各类公共场所包括影院、展馆、公园等周边道路。在今年年底之前,内环线以内地区及铁路站、机场、长途汽车站和客运码头等主要交通集散地及窗口地区所涉及的场所,应率先达到《导则》规定的设置标准。明年年底在外环线以内地区及其他各类公共场所、旅游景点达到设置标准;2009年年底前本市所有道路、公共广场全部达标。主要道路、公共广场等选择分体废物箱,中小道路选择桶体废物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