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只拉布拉多犬 北京“导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3:00 法制晚报

  

3只拉布拉多犬

  图为导盲犬Vito和Kon先生在一起

  3只拉布拉多犬 北京“导盲”

  来自日本 “小Q”的“爸爸”将带领它们进行“交流”

  本报讯(记者 荆浩)昨天,“导盲犬小Q”的“同事”——来自日本的3只拉布拉多导盲犬,一下飞机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第一个走下飞机的是Vito,只见它穿着一身浅绿色的小衣服,它已经伴随主人Kon先生生活了6年。

  在走出机场的时候,一辆轿车驶了过来,Vito立刻在人行横道前停了下来,并用它的大脑袋碰一下Kon先生的左腿。接到Vito的信号,主人也停了下来。直到没有任何车辆通过时,Vito才领着主人向马路对面走去。

  中方代表《宠物派》杂志出品人沈瑞洪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中国还没有真正的导盲犬,这3只导盲犬可是持有国际认证证书的。据了解,日本每年培训出来的导盲犬大约有30只,成功率只有3%。每只犬的服役时间约为10年,它们是被免费提供给盲人的。

  这次“小Q”的“爸爸”多和田先生也来到了中国。此后3天,他将带领这3只导盲犬在中国进行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