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意调查将纳入政绩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3:40 扬子晚报

  北京电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昨天,四川绵阳市委组织部李姓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别人在试点,我们已经实战了。”

  今年的官员换届对于四川绵阳市而言意义特殊。从去年5月开始,中组部选择内蒙古、浙江、四川三省区的3个地级市、28个县(市、区)进行政绩考核改革的试点,而其中,四川绵阳是首个针对换届考核进行的试点地区。这位负责人透露,中组部已将他们的经验纳入
试点成果,拟写进新的地方政府换届指导意见,指导全国换届工作。

  在原则上,环境、公共服务等项目纳入政绩考核已是不争的事实。但如何落实,如何量化到操作层面,这位负责人说,试点给新的意见提供了一些可参考的经验。

  “很多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只能模糊量化,用结果来反推。”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比如生活条件的改善、公共设施的建设等,现有的情况下,只能用民意调查的方式来反观政绩。而新的指导意见也可能借鉴绵阳做法,把不能量化的项目整合到民意调查中去。

  据了解,绵阳试点中民意调查的范围也只是代表、委员,还没达到全民化,但是对于地方政府意识的冲击是很大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