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旬法官邯郸街头惨遭围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3:40 扬子晚报

  仅仅因为在街头发生了几句口角,年近六旬的河北邯郸市磁县人民法院法官申某竟遭到几名青年的毒打。其间,他曾六次从地上爬起来试图逃走,但接连被对方追上后打倒在地。当该县城区巡防队员闻讯赶来制止时,这伙年轻人又肆无忌惮地将其中一名队员打伤。

  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将三名主要参与者刑事拘留,其余人员仍在全力追查中。

  申某今年59岁,在磁县法院任审判员。据其介绍,5月24日下午2时30分左右,他从家里步行去城区某单位办事,当行至朝阳路与北二环路交叉口时,一辆深绿色的面包车从后面擦着他的身体急速驶过。紧接着,面包车在前方停了下来,一名男青年从车内探出头大骂“老东西,是不是找死”。看到对方如此无礼,申某便“顶撞”了几句,没想到由此而招致一场大祸。

  “一名20来岁的小伙子走过来抬手就是数个耳光,然后又用双拳猛击我的面部,并恶狠狠地掐住脖子将我摁倒在地。”回忆起事发的那一刻,申某全身禁不住颤抖起来,“不一会儿,车上又下来三四个年轻人,他们一起围着我拳打脚踢。其间,我曾连续六次从地上爬起来逃命,但均被对方追上后打倒在地。”当申某的家人在一个小胡同里找到他时,申某满脸是血,趴在地上不停地呻吟。后经医院检查,申某的门牙被打掉了三颗。

  据磁县城区巡防大队一中队副队长张海银介绍,他闻讯带领三名队员赶到事发现场时,申某正跪在地上向一伙年轻人求饶,对方却仍不肯罢手。张海银和队员上前制止时,一名年轻人突然用砖头从他的背后发动袭击,张的耳部被砸得鲜血直流(后被送到医院缝了9针)。因对方当时又从附近纠集了数名同伙,直到城区巡防大队的70多名民警与巡防队员全体出动后,才将这伙青年驱散。(据燕赵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