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北检察官: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供述前后不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4: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段爽):台北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林邦梁今天(8日)表示,有关外界关注涉台开内线交易案的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是否已完全自白,检方昨天提讯赵建铭,他的供述与先前供述并不完全一致,而涉台开案或其它案件的当事人是否有自白情况,应由承办检察官依案情发展作决定。

  据台湾媒体今日报道,林邦梁表示,检调侦办台开内线交易案,昨天下午有提讯赵
建铭,调查重点在于是否有证券交易法的内线交易构成要件,以及餐会过程中讨论细节,赵建铭对检察官讯问问题都有作说明,所作的供述跟以前所作的供述并不完全一致,检察官会再斟酌其它人的说法和查证其它卷证资料,对相关案情应有更进一步的厘清。

  他指出,外界关注赵建铭是否有完全自白,依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自白是指坦认犯罪事实,愿意接受法律制裁,涉台开案或其它案件当事人是否有自白情况,应由承办检察官依案情发展作决定。

  当林邦梁被询及检调侦办太平洋建设纾困、SOGO百货经营权案情形,他表示,检调持续进行调查中,对SOGO礼券编号部分作比对,尤其要调查SOGO礼券编号是否和太平洋流通董事长李恒隆等相关当事人有关,以及陈水扁夫人是否有使用SOGO礼券消费。

  他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计画传唤陈水扁夫人,是否会请陈水扁夫人加以说明,或是否调查其它证据资料,应由承办检察官决定,另外,检方确实拟于前天传唤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出庭,但黄芳彦已在上周五以个人身体因素需赴美国为由请假,表示将在七月间返回台湾,检方完全掌控情况,将由承办检察官决定何时再传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