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旬翁10年献血78次 宣传无偿献血骑车走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4:5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10多年,他献血78次,献血量为49500毫升,为宣传无偿献血,只身骑着自行车走遍全国。昨天,“献血明星”高永华在鼓楼广场省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前宣传无偿献血,他说,这是他第四次来南京宣传无偿献血了。

  高永华说,他献血始于1995年5月31日,他瞒着家人偷偷跑到血站去献血。到现在,已累计献血78次,总量达到49500毫升。11年来,高永华得到了全国各地采血机构发的62本
献血证。

  说到献血的冲动,高永华说,50岁那年,因为城市扩容,土地征用,他结束了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日子。离开了土地的老高,怎么也无法适应,“过去忙碌农事,现在无事可做,我这一辈子就这样完了吗?”

  199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高永华看到一篇题为《热血挽救生命》的文章,眼前一亮。

  “对啊,我没有文化,没有别的本事,可我有健康的血啊!”高永华似乎找到了一种可以体现自身存在价值的生活方式。时年5月,高永华来到福州市血液中心,开始了人生第一次献血,自此就从未间断。

  1997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的日子,高永华也想做点什么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于是想用宣传无偿献血庆祝香港回归。

  在福州红十字会的支持下,他拉开了“千里单骑无偿献血迎接香港回归”的序幕。从福州经厦门、深圳,到香港……一路上,高永华走街串巷,手持喇叭,大声宣传。他23次出行,远征中国的34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和澳门行政区,东至台湾省、南至海南三亚市、西至新疆伊犁、喀什、北至黑龙江漠河,行程7万多公里。

  10年了,高永华在外面做宣传,还要跟家里人要“路费”,对于这样一个“消耗品”,家人不反对吗?对于记者的问题,高永华笑了,他说,老伴很支持自己。老伴说:“老高在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我以老高为骄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