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股今日收盘下跌逾280点 创2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4:54 新华网

  元月二日是台湾股市二〇〇六年第一个交易日,台北市一家证券交易所的显示屏上显示一片惨绿。台湾当局领导人一日发表元旦讲话,业界解读将可能紧缩两岸经贸关系,台股开盘即下跌九十多点,一改去年十二月的飘红行情,终场指数下跌八十六点二八点,以六千四百六十二点〇六点作收。 中新社发 曾嘉 摄(资料图)

  台北股市今天(8日)收盘下跌280.93点,加权股价指数成为6331.81点,成交值为新
台币1192.50亿元。这也写下台股自2004年5月17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综合“中央社”及东森新闻报道,美股续跌,早盘日、韩股市开盘也持续重挫,台股也无法幸免,宏达电早盘开低后,股价重挫至跌创本波回档以来新低,盘中略有拉升,但尾盘不敌卖压,亮出跌停绿灯,在业绩题材支撑下的大立光也无力再上攻,早盘跳空开低,股价同样重挫跌停596元,600元关卡价失守。

  高价股指标还包括太阳能概念股的益通,鸿海董事长公告信托持股为员工分红费用化解套,股价早盘也是下跌,可成等高价股走势疲弱,高价股下杀,盘面上叫的出名字的高价股、绩优股,几乎全数亮出跌停绿灯,权值股的台积电尾盘重挫至跌停,显见外资卖压沉重。

  电子股跌势沉重,IC设计股中也是跌多涨少,仅威盛带量上涨,成为为盘中强势指标股;传产股部分也是全面下跌表现,以营建股及观光股跌势最重,在台股持续破底的低迷气氛下,营建股卖压涌现,乡林重挫至跌停、皇翔、华固等股也是重挫,类股跌势高居各类股之冠,观光股的跌势也相当重,跌幅都超过6%以上。

  电子股盘中数度急杀,加上传产股出现补跌的走势,多达660家上市股都是下跌,228家亮灯跌停,市场上杀声震天,其中,台积电在尾盘一笔被掼压至跌停板,更加重大盘跌势,终场以最低点作收,前波的起涨点6344.73点也宣告跌破。

  相关报道>>>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 台北消息:受岛内各界要求陈水扁下台声浪升高及政局动荡加剧的影响,台湾股市5日重挫244点,创下2004年5月17日以来的最大跌点。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股5日融资余额缩减46亿元(新台币,下同),整体市值“蒸发”6800亿元。6日,台股气氛未见改善,以小涨15点收盘。据岛内媒体报道,5日台股重挫原因是受非经济因素的影响,包括上周六民众集会要求陈水扁下台、陈水扁再次遭遇“罢免”危机,以及立法机关可能对行政当局提出不信任案(“倒阁”)而陈水扁则可能因此“解散立法院”等。市场投资人因为政经形势不明朗而信心溃散,股市出现一波波“逃命”的卖股低气压,传统产业、营建、观光、电子类股几乎全面下挫,盘势大乱,导致台股一泻千里,收盘时有多达150档上市、124档上柜股票跌停板,加权指数跌幅达3.51%。此外,期货市场也骚乱不断,相关指数下跌幅度更大。 [全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