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5名“蓝印考生”昨参加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5:30 深圳晚报

  因持伪造户口被天津市取消高考资格

  115名“蓝印考生”昨参加高考

  据燕赵晚报、新华社报道因持伪造户口而被天津市取消高考资格的115名“蓝印考生”,6月7日在沧州任丘市华油二中考场顺利完成了语文、数学两个科目的考试。

  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还不清楚的原因,13名黄骅市“蓝印考生”被天津取消高考资格后,并没列入补报名单,因而失去今年的高考机会。据学生家长反映,他们均是花两万多元委托天津市宫某办理的“蓝印户口”。这些户口被查出有问题后,宫某仍说肯定能在天津参加高考,考生和家长就一直抱着侥幸心理等着。但直到高考开始,这13名考生也没拿到准考证。

  另据了解,还有10多名持“红印户口”的河北考生被天津取消了高考资格,而且也未被列入天津考院提供的补报名单。对此,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另据报道,内蒙古和林格尔县主管教育工作的副县长索耀武6月7日披露,有36名考生未进入考场参加考试。高考前夕,被检察机关查出接收19名山东籍“高考移民”的内蒙古和林格尔县民族中学,又被县招生办查出7名山东籍“高考移民”。另外10名考生,不知什么原因未参加考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