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安深圳建设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5:30 深圳晚报

  重点开展“城中村”、老旧城区的综合整治

  加强对旧机动车、二手手机市场等重点行业和特种行业的整治

  保证年底全市安装20万个摄像头

  本报记者易红梅报道深圳市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昨天下午召开。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谭国箱在会上表示,结合“清无”行动,从现在到年底,重点开展“城中村”、老旧城区的综合整治,加强对旧机动车、二手手机市场等重点行业和特种行业的整治和管理。会议由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李锋主持。副市长张思平、市政协副主席余晖鸿出席会议。

  据统计,2005年我市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21.8%,但案件总量仍在高位徘徊。同时,去年以来我市发生的群体性事件,主要集中在劳资纠纷、企业改制、城市规划、房地产开发等方面。

  谭国箱说,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要坚持“严打”方针,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定期分析研究治安形势,针对倾向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制定相应策略,部署严打整治措施。

  电子防控工程建设是今年治安防范的一个重点,到年底全市要安装20万个摄像头。谭国箱说,现在只剩下7个月的时间,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在建设工作全面铺开的基础上,集中力量,加快建设进度。

  谭国箱说,结合“清无”行动,从现在到年底,重点开展“城中村”、老旧城区的综合整治,清理无证无照经营场所,消除安全和治安隐患。加强对旧机动车、二手手机市场、金银首饰加工点、废旧市场、典当行等重点行业和特种行业、娱乐场所、店铺、摊档、诊所、加油站等的整治和管理。

  谭国箱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平安深圳建设纳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党政主要领导任期目标,切实把平安深圳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