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电信在哈萨克斯坦设立中亚办事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5:41 光明网

  光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蔺玉红)中国电信集团公司驻中亚业务代表处今天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正式成立,这是第一家中国电信运营商在中亚地区设立的海外办事机构。

  近年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积极落实国家“走出去”发展战略,积极稳妥地推进海外市场拓展。从2000年起先后成立了美国公司、香港公司、欧洲办事处(现正改制为公司)等海外机构,将中国电信的网络、业务和服务成功地延伸到了北美、南美、中国香港、东南
亚和欧洲,取得了较好效果。 新疆电信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先期在哈萨克斯坦做了许多市场调研、中亚地区运营商关系、客户走访和服务等准备工作。随着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间合作的不断深化,中国和上合组织其它成员国间的国际通信业务量呈现迅猛增长态势,同时,以中石油、华为、中兴为代表的一大批中资企业在中亚地区的发展越来越好,对跨国企业通信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冷荣泉表示,非常看好中亚地区的发展潜力,希望通过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成立中亚业务代表处,进一步加强与哈萨克斯坦及中亚各国在通信领域的合作,提升中国电信对在中亚地区发展的各中资企业的通信服务水平。

  经过多年努力,中国电信与中亚各国电信运营商在发展国际通信方面已经具备了良好的网络基础和业务合作基础。1998年10月正式开通的亚欧陆地光缆(TAE光缆)在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间建立了较宽的传输通道。依托亚欧陆地光缆,中国电信与上述各国运营商建立起了较密切的业务合作关系,开通了直达的话音、专线和互联网电路。同时,为进一步深化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通信领域的合作,满足成员国间业务增长需求,中国电信正与上海合作组织其他五国主导电信运营商积极探讨推进“上海合作组织信息高速公路”项目。

  据悉,新疆电信公司将从6月8日起在客户服务中心开通号码百事通1183114中亚服务专席,为中亚五国及在中国新疆的中亚外籍人员提供相关信息查询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